close

20120606 023

這是圖畫式的遊戲

著手畫著您理想中的家 還有別人幫忙一起畫

然而不只如此 中間還有一些過程會改變這個家

接女兒回家前

看著老師在引導她們一個遊戲

一張紙畫著自己理想的家

隨後轉給旁邊的同學再幫加些東西在畫上

再移到下一位 這時候就要大筆一揮加以破壞畫

這時候畫再交回原來的小朋友 要做決定

修整原來的畫 還是重新再畫一張

 

路上我和她開始交談

「爸爸,您有看到我們的畫嗎?」

「我有聽到老師在帶領著妳們,沒有看到妳們畫什麼?」

隨後我想將心裡的心得告訴她

「妳們在畫理想的家是不是花很多的時間?」

「對啊!為自己理想的家畫得更漂亮。」

「但是在破壞別人的卻很容易。」

「對啊!隨便亂亂畫就破壞了。」

「在現實中,要建立一個家是非常花時間,一點一滴的建立起來。」接著

「同樣,在破壞這個家也很容易,只要有點小事情就會破壞這家的和協,甚至是不是要繼續要生活下去。」

「好了,妳被破壞的畫,妳選擇是修補它?還是再畫一張?」

我是修補這張畫。」

「修補的過程是不是很麻煩?」

「對啊!很難再修回原來的圖。那再畫一張,應該會比較漂亮。」

「在現實中,被破壞的家庭,努力修補也回不到以前樣子,就像我們的情形一樣;但是,我們可以創造出更美的圖畫,和更美好的生活。」

「若是再畫一張,就是重新再組一個家庭;不見得會比較好,妳還會有一個新媽媽。」

她想想

「我才不要有新媽媽,我還是修補圖畫,畫出更漂亮的圖畫。」

 

我想

老師是在看孩子的心理

面對破碎的家庭

會有如何選擇的測驗遊戲

告訴她也不知道對不對?

但是都已經告訴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