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我們有麻煩了!」

女兒最近不斷給了我這個訊息

煩燥和不耐煩的表情給我看

 

女兒在家不是一個聽話的孩子

但是出門在外在別人眼中是聽話的孩子

因為她只想向爸爸抱怨一些事

這回她決定不向我說明她的處境

她認為若是講出來

我還是會依舊讓她尊從老師方式

這學期課後引導的老師改變了方式--運用了處罰

而罰的方式是抄課文

若是在一二年級的時候 女兒不會當一回事 二話不說就抄

但是事情發生在三年級 課文就不會太短

一個討厭寫字的小孩 會高興嗎?

 

我不是一個認為要全面鼓勵教育的父親

適度的處罰是有需要

不過處罰的原因有待商確

因為只是晚餐吃了晚一點 就要罰抄課文

這一點我就真的很有意見 雖然我不是怪獸家長(也可能是)

女兒嘴巴還會唸著晚餐的菜裡有辣椒 辣得讓她吃不了

其實我質疑是老師有沒有去找原因出來?

因為一個平常不會吃很慢的孩子

今天突然速度慢下來 不覺得奇怪嗎?

 

抄課文 在上學前一刻才完成

當然有睡覺 因為要她九點半就就寢

不管有沒有寫完

 

我有質疑

不過我會寫一封信給老師

不反對處罰

但是因為吃飯這件事而被處罰真是令人不解

再來就追原因的動作有沒有去做

我想 這才是我在乎的

 

休斯頓已經接受到訊息了

女兒 爸爸準備要上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