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5路邊花草

  風吹撫平荒煙蔓草。

  東方白彷彿要激發明亮的金光。

  肅殺的空氣凝結在方圓三里的空間中,就為這立於中央的利刃,主人就盤坐其旁,雙眸緊閉,劍眉襯托著鵝蛋般的面龐,頭上束巾隨風飄揚。身後微微聲響,開眸如電,手自然握上那神兵利器,騰空而起,瞬時感到豹躍般的身手,舒展四肢,自然如落葉無聲無響著地。廻身迎向聲響的方向,眼望中浮動著嘴角,輕輕揮動著利刃,野草隨風飄起飛散在空中。

  「你來了!」

  「是的,我來了。」

  劍如閃電,急馳而行,連點三道劍花。利刃自動成渾圓狀,輕碰三道火花。手感到對方擊劍的力道,隨即加快腳步的移動,身輕如燕落到五步外,將利刃置於身後。劍速加快,挽了七道劍花,隨後集中於一點,只見頭巾輕如無物,滑過雜草叢的頂端,劍擊地力量暴開,草葉寸斷,自然形成方圓三里黃土。

  利刃伏貼在雙臂上,雙腳點在黃土無縱無影,一個起落,利刃自然順著身形的去勢揮去,猶如風吹一般的,向劍直接一劈。

  「噹!」打破凝結的空氣,如喚醒萬物沉睡,天地間開始運轉。

  連八擊,劍只能被迫一一接招,短兵相接,硬碰硬,鋼鐵對鋼鐵。利刃收,自動置在身後,身形突然鷂子翻身,又落在五步外。

  劍又如閃電出動,劍氣沖天,取上路又取下路,頭巾又自然閃過這兩道劍罡,又落到五步外。

  利刃上舉,點燃著金輪一般,右臂青筋爆裂似,雙腳一蹬竄上空,如飛燕迴轉,右手向利刃一拍。

  「斷!」

  劍果然如其聲,碎裂而開,斷劍!

  落地,利刃自然隱入懷裡,頭巾又飄動在空中,逐漸地變小。

  「為何不殺我?」

  「殺你?我只想斷你的劍。」

  遠處,只看得到飄動的頭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