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

走在一條暗巷裡

想要急著抄近路去目的地

 

從對面迎面而來是一位女孩

看樣子是一位原住民的孩子

穿著拖鞋行色有點匆匆

在我要交錯過她的身邊時

她的眼睛突然一亮

隨後就開口攔住了我

我沒有仔細聽她講什麼 我只想走出這一條暗巷

立即又往前走

女孩又攔住我

用怯生生的口氣講了一些理由 似乎要我給她一些錢

我再仔細看她 塗著黑色的指甲

我告訴她 這樣不是辦法 我可以協助她到警察局一趟

女孩連忙轉頭口說不用 頭也不回就走向另一個方向

 

曾經在火車站

幫助過類似藉口的人

卻在幾天後還是在火車站看到他向另一個路人說著同樣的理由

心中有些不明白

他們都四肢健全

為何要讓自己淪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