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告訴女兒不必上課輔班

女兒知道課輔班的內容

但是我沒有和她討論為什麼我不讓她上課輔的原因

 

課輔班後回到家

女兒完全自在地看電視

做她自己想做的事

吃著水果

還吃著甜甜圈

順便要求我幫她泡一杯牛奶

如此渡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事情總是要發生

早上一看聯絡簿 有一件事沒有做

需要去查動物的資料

而且是要準備出門上學去的時候

昨日的夜晚她是完全放鬆的狀態下

不願意去做這一件作業

到了早上才來緊急下找資料

「妳為什麼昨天不先找一找?」

女兒沉默

「早上又要急忙找資料?」

她默默將資料截錄在紙上

急忙打了一仗

算是完成所有的作業去學校

 

我一直知道上課輔班一定會發生這類的事情

因為從課輔班回家 基本上是完成作業的情形回家

可是若未完成 回家小朋友通常是不會去理會還沒有完成的作業

隔天早上一定又要大作戰

當然

若是她沒有上課輔班

未必會早早完成所有的功課

至少心中有底

或許您要問我為什麼不前一天簽聯絡簿?

說實在

我總是在她要上學的前一刻才會簽

希望她自己都是完成的狀態讓我簽名?

期待她自己的自主性和責任心的養成

不過她似乎對自己太有把握?

我想

有上課輔班的孩子 或許沒有我女兒的問題

不過 回家應該會自我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