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問我 虛情假意是什麼意思?

我是這麼告訴她

有人對著妳說好喜歡妳

可是她的心裡可不是這麼想

 

「爸爸,虛情假意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表面說喜歡妳,可是心裡並不是這麼想。」

「那這樣,虛情假意的人會得到什麼好處?」

「不明真相的人,就會很開心,而虛情假意的人也會得到一些友誼。」

「但是若是知道對方是虛情假意的人,應該可以看出來吧!」

「當然了,妳若是防備,當然會看出來對方的話言不由衷。」

「這樣子是不是很不好?」

「當然了,因為只能隱瞞一時而已,大家不會永遠被騙。」

「我知道了!」

不知道她又遇到什麼事?

可能看到不好的情形

她產生了一些疑惑

 

我想會不會是最近學到的成語

不過這用在人的身上可不是什麼好評語

我相信她開始觀察人的偽裝色

絕對有些事情果然不是表面看到那樣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