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點一滴存下來

一塊錢又一塊錢放進銀行裡

一年又一年產生更多的利息

 

媽媽的節儉是有名氣的

大姑媽對媽媽的看法是不可思議

一個月的開銷總是省到最精簡

我小時候家中的水電總是五百元內

白天時她總是坐在門口勾著毛線

因為可以省下電火球使用的浪費

一點一滴的省

在我小學五年級時搬了一個新家 那時候超級高興

那是媽媽有效理財用現金買下的房子

 

家中有電話 每個月的通話費常常是基本費用

因為媽媽不會沒事講電話

不過她總愛聽到我們打電話回家的聲音

 

媽媽沒有告訴我要節省

但是我從小看著她

知道節儉才會小有財富

努力工作爭取報酬

將部分錢交給媽媽保管

多年後就會有一筆可觀的財富隨我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