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會有習慣性的用語

不經意

在脫口而出之後不會去理會聽者的感受

 

「今天水果好像有貴一點!」

「是哦!」

「明天妳的早餐還沒有決定,要去買一下早餐。」

「是哦!」

我當下實在聽了很火大

怎麼會習慣用這種輕謬的態度回答?

「妳知道嗎?用這種態度回答別人是不禮貌。而且妳很習慣性的使用。」

她又低頭默默不語

我知道她有仔細聽我在講什麼

「因為妳這樣回答,我有感受到不重視的言語,而且充滿著質疑。」

「我反而希望妳直接回答,是嗎?直接問號,真的嗎?或是警訝的回答。」

「因為我會感受到妳有在聽我講什麼事。」

「習慣性的用語,一時之間很難改變,不過我希望妳不要再這麼回答。」

我知道她記在心裡

那一天我若是回答同樣的口氣 她就會同樣來質疑我

她不是報負心很強

她只是要我和她處於同一條件下的公平

 

孩子有時看電視

還有在學校與同學相處難免會互相影響

但是對講話這件事 我會比較重視

因為談吐會給人第一印象

習慣性的用語有時候很糟糕 會不經意脫口而出

改很難 但還是要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