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題 早晚要來

果然女兒要寫有關媽媽的作文

她又該如何去完成

 

「爸爸,這星期要寫作文。」

「妳就好好寫啊!」

「可是要寫媽媽的作文。」

我想 這是個難題

她開始有記憶來 可能都是爸爸為她準備一切

「妳可以將爸爸做的事,想成媽媽做的就好了!」

「我才不要,為什麼一定要寫媽媽?」

「我又沒有和她住在一起。」

她又想起二年級導師告訴她

母親節不一定要感謝媽媽

要感謝照顧她的人

「那麼寫成像媽媽的爸爸。」

「爸爸聽您這麼說,我又可以寫詩了。」

這個討論還沒有答案

不論她寫什麼都好

 

這類的問題早晚都會遇到

我也不知道她如何去看待『媽媽』

不過總要寫一篇作文

因為母親節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