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的空間很大,王府果然是大戶人家,隨時有危機意識,才會準備這條大大的生門。楊鐵手小心空氣的流動,在搖曳的燈火照耀下,雙眼是很難辨識眼前地道的路況,只能依靠自己的第六感和肌膚對空氣的觸感,何時危險會發生?在前方帶頭的他只能小心再小心,因為其他的生命要仰賴他的反應。

  空氣充滿著濃郁的霉味,還有似乎不太容易發掘到的血腥味,楊鐵山心叫不好,加快腳步數個閃身於地道中,將眾人抛開在後;此刻只有小梁加快身影,勉強地跟上大捕頭的身後,其他人根本就來不及反應!

 

  距離三丈遠,果然發現了第一具屍體,接下來七、八步就會有一具屍首,一直走,走到地道的出口前三丈,只見鐵門緊閉,門上的鎖還纏繞著厚厚的蜘蛛絲,可見沒有一人逃離凶宅,也不用提活口了!

  楊鐵山道:「看來最後一絲的希望也斷了,沒有活口,一乾二淨!真是手段凶殘的殺手,令人感到人性泯滅;提高警戒好好來伺候這殺人不眨眼的人魔!」一雙鐵手用力地擊掌,巨大的聲響廻盪在漆黑的地道裏,小梁面無表情地肅立在一旁,奔跑的三位捕快也都停下了腳步,空間突然寂靜無聲。

  「叩!叩!」擊破了無聲,大家都靜下來,互相望著附近的人,深怕聽錯了聲音。等一會兒,「叩!叩!叩!」又發出了聲音,大家心中一陣振奮,心裏大聲唸著「有活口了!」,每個人都摒住了呼吸,等待聲音持續的出現,開始找尋聲音的出處和方向。鐵手握緊了雙手,搜尋到聲音的來源,靠近了這血案的關鍵人物,就在這道阻隔的無形門裏,在四周又觸摸不著門的縫隙。

  楊鐵山大喊:「門內的人快移動到兩旁!」全身運起內勁灌注到雙手,用力向前推出雙掌,只見山石崩碎只見山石崩碎飛濺在空中,揚起一大片的粉塵,門四散分裂!等到塵埃落定,看到一個活人,睜大著眼睛看著楊鐵手,淚水如潰堤般的流出,精神一鬆弛就暈了過去!

 

  破曉,凶案也有了重要人證,只等待人清醒,應該可以釐清這個大血案。活口緩緩睜開了眼睛,望著大捕頭,嘴巴張開卻沒有一點聲響,楊鐵山心想「糟了!是啞巴,還是被嚇得出不了聲?」,心裏盤算了好幾個問題,有活口,好像也等於沒有活口。

  楊鐵山仔細端詳這一個人,滿身的髒污;對了!那一個洞窟還充滿著惡臭,似乎人的屎尿都夾雜在裏頭,混濁整個空氣。再細細思考,看這人滿臉的鬍鬚和一身衣沾滿了陳年以久的污垢,心中有結論:這是一個在王府囚禁的人!楊鐵山一念到此,那王府的人應該沒有一個活口,而這一個人又是誰?

  活口,又望著大家,呆呆地!小梁連忙找來了文房四寶,著手滴水磨墨,將筆沾墨遞給活口,活口立即舉手連搖數下。楊鐵山知道,這年頭不識字的人是大部分,看來這個活口有等於沒有一樣,且被關在這地牢中,應該是沒有見過任何一個凶手,這條線索應該是斷絕了!不過要好好找出這個人的來歷,可能對案情也會有幫助。小梁立即去找來了理髮師,還有街上買套衣服,準備讓活口好好地整理一番,大家連忙退出了房間。

  小梁道:「捕頭爺,這個人為什麼會在地窟中?又好像是被監禁了許久?還有很多的疑問,問題是他又不會說又不會寫!」

  楊鐵山道:「小梁稍安勿躁,先看看這個人的長像,再來決定後續的動作,這個人應該是個很關鍵的人!」

 

  「咻!咻!」擊空而過,楊鐵手急忙連拍二掌,只能擊偏強勁雙箭的走勢,令鐵手非常的震驚!眾家捕快紛紛拔刀,小梁好身手,第一時間反應撞破了門,看了屋內的光景,一位四十多歲的中年人坐在床邊,而理髮師也收拾好家伙,兩人的睜大眼睛看著小梁的闖入。兩箭射入了門檻直入三寸深,可見射箭的人的手勁有多強,楊鐵手看了小梁的臉色,心裏才一陣的安心;心念一動,縱身飛向屋頂,果然看到兩丈遠有人影,雙腳立即狂奔追去。

  鐵手順手掀起兩片瓦片,運起手勁急射而去,直直追上那個人影;只見此人轉身擋下瓦片的攻擊,身勢頓一下,在這小小時間,楊捕頭已追上來。這人影是一個黑衣人,只露出尖銳的眼光,舉起手中的弓揮向楊鐵手,鐵手連忙將雙手迎上,瞬間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沉重力道。楊鐵手心中知道是遇見高人,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和對方有一拚之力,一身冷汗布滿全身,腦袋不覺清明起來。

  鐵手被大弓一壓直接墜到地面,黑衣人拉起了弓弦擊空而出,一股空氣如利箭襲向鐵手,連忙懶驢打滾,閃到一旁。毫不畏懼的鐵手,雙手壓地讓自己彈向空中,左手連彈數指直向黑衣人,嘶嘶聲,黑衣人連忙將弓轉個大圓圈,擊散這無形的指風。

  黑衣人道:「嘿嘿嘿!大捕頭,你就別追了!好好保護那個人,我隨時都會來迎接他!」話一說完,人奔離了七、八丈遠,楊鐵手來不及反應,只見黑衣人揚長而去!拍拍一身的泥,楊鐵山返身去找小梁。

 

  小梁立在門口,等待楊鐵手回來。

  楊大捕頭大步走入了房間內,看了屋內的中年人,突然心中靈光一閃,這是一個人物,到底是誰?一時之間還真思考不出來!充滿著質疑的人物,謎樣的黑衣人武功高強,這組織又是何方神聖?為何會產生王府的血案?王府的主人又是何方的人物?一個個問號都充滿在楊鐵山的心中,總之,目前最重要的任務是,保護好這一個中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