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洛陽的錢庫。

  王雲臣,二十年前來洛陽落地生根。本是經營金銀珠寶的商人,後來組商隊到東北取人蔘成為洛陽城內最重要的供應源,漸漸累積產生巨大的財富;王雲臣在十年前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開了洛陽城的最大的錢莊,在十年後變成了洛陽城最大的錢庫,成為洛陽首富。但是二十年前的王雲臣是何許人也?都沒有人知道,神祕地崛起,在致富的過程也沒有遭遇到太多江湖人物的關照,這也是一個謎團?

  大約六年前,王雲臣召集了洛陽最富有的四大家,每家定期在各家輪流聚會或是在各家長生日時舉辦而會面。在商言商,這四大富翁除了在互相問候之餘,總會談一些新的買賣,還是洛陽還有什麼後起秀,大家聯合起來一齊打壓對方。四大家,除了王雲臣之外,還有丁一軍的綢緞莊、夏海天的金屬礦物和商家秀的南北貨運站,掌握著洛陽最重要的經濟命脈,連地方官都不太敢招惹他們。

  平日四大家的生意都沒有什麼衝突,若是有磨擦也會經由會議來協調,基本上大家平日都相安無事。每一個大戶人家都養了不少的打手,會靠著各家的名號來仗勢欺人,洛陽的百姓可不是很喜歡他們。這一回王府的事件可算是在洛陽少了一戶跋扈的惡勢力。洛陽首富,也難怪是成為賊人的目標,只是做得真是大膽而狠絕,彷彿有深仇大恨似的。

 

  王府命案隔了二日,丁府出事了!

  在丁府管轄下的四十家綢緞莊,一夜之間全燒了。丁府,一百多口全掛了,一樣的狀態雞犬不留活口,楊大捕頭又急忙到丁府去查案子了!丁府比較奇怪是,人人都好像備戰似的,大概是受到王府的影響,也害怕自己成為覬覦的對象,家丁早有準備。可惜是,就算有準備,和王府一樣的下場全沒了命。

 

  事隔四日,商家也出事了!

  事隔八日,夏家也出事了!

 

  楊大捕頭真是忙的不可開交,洛陽四大戶在半月不到的時間就消失了!這是一件組織嚴謹作法快速的謀殺,四大戶一定有共同點,而凶案的引爆點是選擇了王府。楊鐵手這陣子來日夜難以安眠,除了這棘手的血案,接下來大大小小的犯罪事件不斷,洛陽捕快真是經家門而不入、忙得沒有日夜之分。

 

  楊鐵山認為還是從王府下手,靜寂的夜,一個人就在王府的破瓦頽垣之中,緩步思考推敲王府的總總,注意王府的一草一木。王府經營錢莊生意,難免會得罪江湖朋友和道上兄弟,憑著王雲臣的手腕應該不難應對;山東行的採人蔘大隊早已沒有了買賣,也不會和北方幫派有任何的牽扯,不過之前有沒有什麼恩怨,倒是要去翻陳年舊帳!珠寶生意還是有持續地在進行,這一行只有錢會壓死人的行業,恩怨應該也不大,真是費思量!離開王府的家丁,仇恨也不會結那麼大,真是不知道該如何去理出線索?

  楊鐵手翻遍了整個王府,就是沒有什麼值得懷疑的線索?不過,某一間屋子還有被火燒剩下焦黑的人蔘,想想這是大府人家準備補品也不會以為意。王府的財庫似乎也沒有被動過的痕跡,不是為錢財,應該是深仇大恨,如父母之仇或兄弟之喪等,才會殺人不劫財!還是找洛陽城耆老請教請教,或各大門派的掌門問問消息。

 

  突然看到前方有一位黑衣人,正在焦黑的人蔘房間不知道在找尋什麼?

  楊鐵山大喝一聲:「何人?」快速連彈了五道指風,直接攻擊著黑衣人。黑衣人不慌不忙,從衣袖中亮出了小光點,輕輕鬆鬆就消除了五道指風,頭也不回地繼續找尋某樣東西。楊大捕頭好身手,連續兩個起落就到了黑衣人的身旁,緊接著使出大擒拿手,想要逮住黑衣人。黑衣人連退五步如風吹飄動的柳絮一般,輕易就化解楊鐵手的攻擊,身子未停立即拔蔥直上五丈高;楊鐵手招式未用老也用腳踢上空中的黑衣,誰知,黑衣人急墬身子如老鷹伏擊地上的狡兔,直接飄過楊鐵手的腳底,單手撈了一物,移動三丈後著地再順勢到三十步遠的距離。

  一個年輕爽朗的聲音:「大捕頭別忙著動手,看一下那地上物!晚輩沒有時間陪你老人家,有機會一定會再見面。」轉身將光點收入了衣袖中,在優美的弧度投到黑夜裏消失無蹤。

 

  楊鐵山靜靜地立在黑衣拿走東西的地方,睜大眼睛,心裏想著我是未發現了什麼?慢慢彎下了身子,看著焦黑的人蔘,還有未完全燒焦的人蔘!對了!裝人蔘的麻布袋,快找找有沒有未燒毁的麻布袋。拾起一袋麻布袋看看,上頭果然有註記著『崔記』二字,好一條線索,馬上找人去追查,或許需要一個人到東北去一趟,總算有個開頭。

  楊大捕頭心裏充滿著眾多的問號:黑衣人是誰?為什麼要幫助我?在打鬥時,完全感受不到他的敵意,身手非常的高,不需要看我出招就可輕易化解,還自在移動他想要去的地方,順手拿走了重要的物件,還開口點醒了我該注意的地方!聲音感覺上是個年輕人,還是個很健康的聲音充滿著熱情和活力。上回在現場遇到的人,感覺上不太像今日的黑衣人,殺氣非常的強烈,隨時都有攻擊的可能,必須提高警覺。

  楊鐵山仔細將物證好好地包好,緩步走出了王府的大宅院,向著西三大胡同走去,該去見見洛陽的老前輩,似乎有不少的疑問需要他老人家的協助,也很久沒有向他請安了!今日的明月看來有些明亮,只是天空有些薄霧,秋風搖動稀疏的樹葉,洛陽鐵手的身影有點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