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從小一就參加著活化課程

特別是對於英語活化課程

最近她居然討厭起英語的學習

 

 

幼稚園時

她是在雙語教學的幼教環境

講到英語她總是很快樂

還會秀個幾句

當然唱英語歌謠是時常的事

不時會糾正我的英語發音

 

而卡通電影的對話

她總是會模仿個幾句

也會逗著我哈哈大笑

甚至某部卡通電影

她會跟著劇情裡唸著英語

非常享受語言的講法

 

不過最近故意用英語向她說早

她卻反駁我不是老師

請我不要用英語和她講話

問她為什麼?

給我的回答 她不喜歡英語

 

我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這一次英語她考得不理想

不過我思考她這三年來學習的過程

仔細分析她曾經對我講過的情形

 

老師會更換

有時候會上到不喜歡老師的教學

 

回家講給我聽的時候

我會質疑老師教了不對的發音

 

三年下來 課程當然會開始有難度

我想已經進入了背單字的階段

因為已經使用到動詞的部分

 

分辨母音的發音

A E I O U

她似乎分辨不出來

 

或許送到坊間的英語補習班

但是我不願給她額外的教學

 

現在我在思考如何激發她對英語的學習動力?

因為我不希望是太制式的教學

能靈活地讓她感到趣味而去學習

 

目前第一步驟有個想法

和她一起學習

因為我的英語也是半吊子

陪著她共同學習 不讓她孤單

又要讓她不覺得在學習

而是玩遊戲中 去獲得英語單字和用法

 

哈哈哈 傷腦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