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的一條花

人因為有思想

對於生活週遭或自己本身不滿時

心裡就充滿著困擾

 

「爸爸,我長大以後一定不會太漂亮。」

「漂亮有漂亮的困擾,不漂亮會有不漂亮的困擾。」

「爸爸,不漂亮有什麼困擾?」

「因為會困擾著為什麼我不漂亮?」

「那漂亮的呢?」

「她會困擾,為什麼每天有那麼多人來煩我?」

「那我還是不漂亮好了,比較沒有什麼困擾。」

「人難免會有困擾,不高的人困擾著為什麼長不高?」

「對啊!胖的人會困擾自己為什麼胖?」

「所以要看妳怎麼想事情,才不會被自己困擾到。」

「爸爸,您有什麼困擾?」

「我啊!就是困擾著能不能讓妳快樂的長大?」

 

人多多少少有一些困擾

若是用不同的角度看

或許困擾就不是困擾

不過現實的困擾還是存在著

不會因為自己的想法改善

而自然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