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大樓52

定時炸彈昨日引爆

女兒在課輔班的種種

一口氣從老師的嘴裡講出來 驕寵是結論

 

昨晚去接她回家時

難得看她在座位上看著課文寫著字

心想 慘了!被罰寫了

老師果然來找我溝通

並且將這一段日子女兒爆炸性的行為做一個總結

太驕縱了

帶她回家繼續未完成的罰寫工作

 

「妳昨天還很悠哉看著電視,玩著電腦?」

沉默

「要罰寫,看來妳一點都不在意,也不告訴我。」

沉默

「沒有告訴我不是代表著欺瞞嗎?和E同學的行為有什麼不一樣?」

沉默

「還有和同學遊戲時,只有妳可以更改遊戲規則?」

「是同學們太笨了嗎?還是自己認為最聰明?」

更加沉默

「結果老師給了我一個結論,太驕縱了。」

「請回家繼續寫,不過九點準備上床。」

 

孩子的行為總有脫序的時候

就像一顆未爆彈 隨時會引爆

更糟的是

驕縱了孩子是別人的結論

我真的要好好檢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