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篇文的完成

都代表著自己對這一段時間的感動

或是享受這一段時間的遭遇 可能好也可能不好

若是有人閱讀 那就代表著受到青睞

若是有人留言 那就代表著共鳴或不同看法

這是經營部落格裡很大的樂趣

 

 

特別是對留言

令我覺得這一篇文有知音人來賞賜的感動

不論是好或是壞

當然在留言中透露出關懷厭惡等的情緒反應

代表著可以引起他人不同的看待觀點

 

對我來說留言絕對比"推"還珍貴

因為代表著看文者願意和自己交流

所以經營部落格而言

反而比較在意有沒有留言

看到某篇文留言極少也不會失望

因為自己的創作並不見得受到每一個的喜愛

自己會積極做不同的創作

激發自己更多的想像

 

不過本篇重點是留言的回覆

因為這代表著部落主的惡趣味

其實我都會依留言者

我是否熟悉和了解這格友的脾氣

雖然不是現實中認識

在長期文章交流中

漸漸會找到一種對應的方式

專屬於雙方對應的方式或語氣口吻

寫出比較貼切的留言或回覆

 

由於部落格是自己經營

因此我在留言回覆上

也會做一些個人的惡趣味

或許我回覆A是如此

但是回覆給B又是不同

回覆基本的理念相同

若是格友有時間的話

再將這些留言和回覆串起來再看一篇

相信您會有不同的見解而且可以看全面的思考

萬一留言少時

很抱歉

我也只能透露比較少的思考

我也是需要別人不同的觀點來刺激不同旳思路

 

我覺得在經營部落格上

除了寫文發文的快樂外

留言的回覆

讓我覺得是很大的樂趣

代表著我可以找到不同的思考來看待一件事

甚至

看待這個世界

 

PS:或許您會問"即然那麼重視留言"為什麼到別人部落裡沒有留言?

  我是這麼想的

  若是我沒有自己思考方式的留言 我覺得不該留字

  因為那只是客套的留言

  通常我有感動或有新想法才會留言 那樣我覺得是對部落格主的尊重

  若是收到我太客套的留言請反批我一下 讓我警惕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