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邊花

人總有自己想要珍惜的事

在觀念中會落差

對於女兒來說 不太能理解

 

「爸爸,這一學期的結業式老師差點找您。」

「這一次不要再找我致詞了。」

「為什麼不要再找您?」

「因為需要別的家長來分享,都是我代表就失去一些意義。」

「一些重要的活動,媽媽都會想來出席?」

「那是妳媽媽對應妳的方式,爸爸沒有出席這些活動也沒有關係。」

「為什麼您沒有出席沒有關係?」

「因為我有參與到妳的成長中的每一天,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接著

「有沒有參加這種場合,相對不是那麼重要。」

「我每天都可以看到妳的努力,而這些活動是成果展現,我早就知道了。」

「我重視是陪著妳每一天的成長,珍惜每一天的生活過程。」

她心裡不知道又怎麼想

越大想事情應該越複雜

 

陪伴著成長重點是在每一天

某個階段的重要日子

只是為這一個階段做個總結

若是沒有參與每一天

去接受這個總結 真的有意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