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上學

帶著女兒每天去上學

在校門口互道再見

再看著她的身影走進學校校門才離去

 

「爸爸,每天都要陪我上學。」

「不過,妳年紀大一點要自己上學。」

「我現在還沒有辦法自己上學,您要陪我上學。」

從小學一年紀開始

上學期一個月可以帶著孩子進入教室

難免會看到和父母拉扯不要上學的孩子

她會用驚訝的表情看著這情景

當開始只能送到校門口

讓孩子自行到教室去

我就看著這個背影

隨著時間

背影越來越長

偶爾還會回頭再擺手再見

什麼時候?我不會看到這背影

 

上學的路上

我們可以談很多的事

路上也會遇到其他同學

她習慣我陪著她去上學

從幫她背書包

到現在只要幫她拿餐盒

這個背影是長大

也更加強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