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天亮,滿腹疑問的洛陽鐵手,按著自己的傷勢進去探視小梁。

  出現了『崔記』的後人了!洛陽城的血劫應該有真相大白的契機。看來這是一群有組織且深謀遠慮的後仇者,依著他們的計劃執行著,而且還是籌劃多年,辛苦將人一點一滴安排各個位置,只等待時機一到就發動,真是一件驚人的耐力和精心設計的後仇計劃。鐵手心中盤算著,腳步也沒有停下來,為了趕快去看小梁的傷勢和是否會被伏擊,一步步就來到了中藥鋪。

  進入了中藥鋪,連忙和老醫打了一聲招呼。

  老醫師道:「楊大捕頭,梁小哥的傷勢不輕,由於我店內的藥材不是很充足,不過最重要是城北錦天堂是我師兄,醫術比我高明,再加上藥鋪的規模也比較大,藥材備料十足,所以老夫私下做了決定,請夥計送梁小哥去錦天堂去了,也比較方便養病。」

  楊鐵山道:「感謝先生的決定和幫忙,在下感激萬分」

  老醫師道:「楊大捕頭客氣,這是份內之事」

  楊鐵山道:「有一事,不知道方不方便請教先生?」

  老醫師道:「楊大捕頭客氣,請說無妨」

  楊鐵山道:「先生,貴醫鋪有沒有進過『崔記』的蔘藥?」

  老醫師道:「當然有啊!只是多年前的事,他們家的人蔘品質真是好啊!而且價格不會太貴;只是多年前就已經沒有進貨,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只聽說『崔記』一夜間就滅門,真是慘啊!崔老板人很和善,真是好人沒有好報啊!」

  楊鐵山問道:「這是多久前的事了?洛陽城的蔘藥行都有和『崔記』生意往來嗎?」

  老醫師說:「以前啊!大家都喜歡和『崔記』做生意,時間啊!我想想,應該都有十年之久了!」

  楊鐵山道:「『崔記』沒了,先生都和誰做生意?」

  老醫師道:「小醫鋪沒有什麼本錢,不敢進太貴重的藥,只能和其他藥鋪一起進貨,都是託人從東北運過來。」

  楊鐵山道:「感謝先生指點迷津,先行告別。」走出了藥鋪。

  楊鐵山就向城北錦天堂出發,沿途一邊思考目前的情報和線索,『崔記』兩字一直螢繞在腦中。心中有一個想法,來去找九刀少應該會知道更多的線索,唸著唸著,在旁邊突然多出一個年輕人,轉頭一看就是九刀少。

  九刀少,一眼讓人看起來很舒服的年輕人,臉上堆滿了笑意,不帶一絲敵意,俊秀的外表,一點兒也感受不到不世出的高手。神出鬼沒來去無蹤,像個柔弱的書生模樣,卻擁有沉穩的談吐,似乎不是他這個年齡該有的表現。

  九刀少道:「鐵手大捕頭,你好像是疑問滿腹,我們且來聊聊吧,反正到錦天堂還有一大段路。」

  楊鐵山道:「鐵山感謝少俠的仗義之舉,不過心中有很多的疑問,實在連接不上,真不知道從何問起?不過少俠怎會知道我要去錦天堂?」

  九刀少道:「這一場血劫,可是計劃多年的心血,完美的作案方式,當然不容易被任何人看破!為什麼知道大捕頭要去錦天堂等一下再說。」

  楊鐵山苦笑道:「確實,鐵山真是一頭霧水。」

  九刀少道:「『崔記』這二字,大捕頭可了解來龍去脈嗎?」

  楊鐵山道:「從老前輩的指示知道個大概,心理推想,洛陽城的富豪可能和這個多年前的案件脫離不了關係!」

  九刀少道:「不愧是楊大捕頭,一點就通!」

  楊鐵山道:「不懂是,為什麼我到那裡,這些人都知道一清二楚?」

  九刀少道:「很簡單,大捕頭你的身邊有內神,行蹤就容易被對方所掌握,要如何行動都躲不過他們的人手和眼線。」

  楊鐵山道:「確實是如此,應該是在作這案子之前,早已將楊某人的特性和行事作風都摸透了,這下我該如何辦案?」

  九刀少道:「大捕頭別擔心,我來幫忙,就是他們的計劃中所沒有算計好的環節,應該會讓他們亂一陣子,我們就利用這個時間好好來辦案吧!」

  楊鐵山道:「感謝少俠的幫忙,接下來我們該如何進行?」

  九刀少道:「大捕頭,我們還是去找梁少俠吧!我有先一步看到梁少俠被錦天堂的人接走。」

  兩人在親切交談下,已經來到錦天堂的大門前。九刀少告知楊鐵手一聲先行廻避,請鐵手一人進入,九刀少一蹤身就躍上錦天堂的屋頂消失。

  楊鐵手大步走入門內,伙計看到大捕頭立即帶他去見老國手。錦天堂的老醫生引領著鐵手,進入了小梁的病房,看到病床上的梁面色如金,外表就可以看出傷勢不輕,這下身邊又少了一個可用的幫手。和老醫生一陣交談後,楊鐵手就步出了錦天堂的大門。

  九刀少立即現身在楊鐵手旁。

  九刀少開口立即問道:「梁少俠的情形如何?」

  楊鐵山很憂心的道:「小梁傷勢不輕,短時間應該沒有辦法離開病床。」

  九刀少笑笑的道:「大捕頭,你確定是這樣嗎?有些事情往往不是表面所看到,你再仔細想想看到梁少俠的情形。」

  楊鐵手皺起眉毛開始回想道:「小梁是躺在病床上,棉被有蓋好,嗯,鞋子好像沒有排好,棉被似乎有點零亂,小梁好像也穿著整齊,這…有點不合常理,傷重怎麼可能離床?」

  九刀少道:「大捕頭,你再回想當日小梁受傷時,是如何受傷的?」

  楊鐵手道:「當日情況混亂,我跑去看時,小梁早已受傷,當時情況緊急,也沒有量脈博,只是快快送到醫鋪。難道小梁一點都沒有受傷?」

  楊鐵山心念至此,立即衝入錦天堂內。急身走入了小梁的病房,早已人去樓空了,慢了一步。大捕頭心想怎麼會是小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