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052

人生的過程總是充滿神奇的事

或許是偶然 然而卻都是必然

因為凡事都有前因才有後果

一個腦袋裡思考組成都是經過時間事件的粹煉

才形成一個個具體的想法或理念

 

 

立下志願是每一個都會做的事

只是想一想而已

努力也不一定會實現

不過代表著在生活中有一個目標

在生命成長的過程中有一個方向

 

我在五歲下了第一個志願

當然不是"穿雨鞋要當總統"(請用台語發音)

我只能就我看到的事做決定

平生立下第一個志願

就是要當廟裡的主持和尚

神奇嗎?並不

因為我阿嬤曾參與"開山"之事

廟裡的主持和我們家很熟

常會來我們家看看阿嬤

他也會帶點東西來我家

印象中很清楚是一袋的水煮花生

非常好吃的花生

 

當主持要離去時

戲虐要我和他一起回廟中

我當場就要跟隨

真的成行 就這麼和師父到山中的廟裡

 

廟裡真的很安靜

沒有幾個人

大殿上非常莊嚴

去的時候剛好是中午時分

主持和尚要睡午覺(他們早上都要做早課)

我也跟著師父在禪房睡午覺

奇怪是 怎麼也睡不著

就偷偷在廟裡晃來晃去

 

等到主持和尚睡好午覺

我才吵著要回家

 

這件事在我腦袋裡漸漸注入自己的想法

而再加上成長過程

社會歷練過程

一點一滴形成了【飛行鳥的腦】

 

後來這個志願一直遺忘著

直到女兒進入我的生命

我逐漸喚醒這一件事

也有可能是未來要做的事

總之生命的變化豈是凡人可掌控

這個第一志願

就要看我的心境到什麼程度?

可能會去實現

也有可能只是放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