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

↗孩子們出發的打水,相當壯觀!

游泳池裡有故事

池邊當然也有故事

遇到一位自稱不快樂的爸爸

主動開口和我聊起來

 

如果能夠不說話

我一定會靜靜坐在一旁

但是別人主動來攀談

當然不可拒人於千里之外

話匣子一開

還真是投契

 

這位老哥是一位了不起的父親

我打從心裡佩服他

因為家庭和孩子的因素

讓他選擇了有違他心性的工作

他感到不快樂

不過依然面對婚姻

面對孩子的正面照顧

算是生活中實實在在的勇士

 

他的孩子一出生就聽不到聲音

果斷的老哥立即決定為孩子裝上助聽器

所以和這孩子的交談無礙

只是他發音難免有點不同

主要是聲調拿捏的不易

從孩子純真的對話

還不時流露出笑容

我知道這孩子很快樂

父親和孩子之間交談的很自然

他還特地問了孩子 他是不是不快樂的父親

孩子沒有猶豫直接稱是

這個溝通真是夠坦率

 

看著他們夫婦之間的交談

還有他對婚姻的看法

知道他老哥真是經營有道

還挺有意思

在舉例時 不時拿自己的婚姻當例子

或許會惹來大嫂的不快

但是我看到那夫婦之間的坦蕩

老哥真有您的

 

我的女兒在池中受教

我在池旁受益

聊聊後

雙方互換了電話

算是異日在游泳課後

可以再聯絡 或許這是一個緣啊!

 

 

 

 

不經意的收獲

雲彩染的天空

↗松樹晚霞低語,有沒有想起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