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間

女兒喜歡在進出門時找我攀談

有時候我會停止回答

因為她問的問題有點太私人的隱私

 

「女兒,妳有沒有注意,爸爸為什麼有時候不回答?」

「我不知道?」

「因為樓梯間空間實在太小,我們講的話都會傳到每個樓層。」

「對!聲音會特別大聲。」

「若是我們講重要的話,就會被人聽去,不太好!」

「我知道了!」

隔牆有耳

忌諱高談闊論

總是在不經意時就將重要訊息傳出去

流傳在街坊中 就成了八卦

「爸爸,為什麼在家中就可以講?」

「因為我們有將門關上,至少會將音量變小,甚至聽不到。」

「我知道了!」

除非有人刻意想要聽

才會躲在門後偷聽

 

我們生活還是低調謹慎

不要高談闊論

還要注意隔牆有耳

在生活中成為一般人的平靜

不要輕易流露情緒話語

 

 

 

 

 

不經意的收獲

五色鳥

↗有人在公園裡溜鳥,一隻碩大的五色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