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花

走路是一種熟悉環境的運動

在自己的步伐下

逐漸去認識自己所在的地方

 

「剛剛我走過的路有那些商店地形,妳知道嗎?」

我又在突然給她出考題

我想要知道對環境的敏感度

「我們有經過什麼嗎?」

「我們有經過很多的地方,只是妳有沒有印象?」

「爸爸,您說,我們有經過什麼地方?」

「進巷子口時,有一家蛋糕店在二樓,再來有做鋁門窗的商家,經過一家土地代書。」

「我知道,還有經游泳池。」

「游泳池對面有一個社區,社區旁有人在種菜。」

發現了她不是很關心周圍的環境

「為什麼我要問妳這個問題?」

「我不知道。」

「就是希望妳了解自己環境,萬一迷路時,可以憑印象找到原來的路。」

「我有您帶著我,又不用怕!」

「那我可以故意走錯路,那妳就不知道如何回去?」

她瞪大眼睛看著我

 

注意四周的環境

這應該是動物的本能

隨時可以掌握狀況

當然也不會迷路

而且知道附近有賣什麼好吃的

 

 

 

 

 

不經意的收獲

樹長這樣

↗最近國小的外牆拆除重建,就發現這因環境而變形的樹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