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趕上了搬家風潮,將作品調過來。

作品時間是女兒六歲時

人生遊戲封面
 

1

偌大的空間,沉靜沒有人聲,只有微微的鼾聲輕輕回應這個空間。

 

  春雷乍醒,瞬間人聲鼎沸,到處都充滿著人,每個位子,一個蘿蔔一個坑;此時還有一個小蘿蔔頭四處亂竄,努力穿過人群往鼾聲處接近,排除萬難終於接近了目的地,伸出她的小拳頭和小巴掌,連續揮擊六次,只見一個滿臉不願醒來的臉舉起來,突然張開了雙眼,戰鬥力立即充電到120%的能量,開始搜尋目標,只要找到傷害物馬上就會產生猛烈的暴擊,眼睛上下四方不停的轉動和搜查。當掃描見到稚氣的笑臉和聴到稚嫩的聲音:「起床了哦!」,立即像洩了氣的皮球,能量全失,乖乖地伸伸懶腰,拿起牙刷和毛巾向洗手間前進。

 

  這是「Watch Out !!」雜誌編輯部裡,在某一角落,上演的一場戲,而且出現頻率非常頻繁而重複橋段。

 

  充滿戰鬥力的團隊,只會出現在快出版的階段,才會產生吵雜不堪入耳的噪音,人聲彼起彼落佈滿在整個空間,而平日是安靜到掉根針都會驚動到耳膜;這個團隊的領導者,是剛剛進入洗手間的那位仁兄,基於尊重的原則,沒有人敢動他的一根寒毛,大家都稱呼為「陸捨」,也就是編輯部的總編輯。敢輕鬆揮拳在太歲頭動土的小傢伙,大家都很親切稱呼她為「露露」,也就是陸捨的六歲寶貝女兒,陸璐。

 

  陸捨是標準的全職爸爸,陸璐總是黏在爸爸的身旁,目前因為幼稚園在放寒假只好隨著爸爸一起去上班。陸捨有個開明的老闆,特別下達免死金牌給露露,准許在編輯部禁區重地內自由進出;其實老闆可沒有那麼好的心腸,主要的目的是讓陸捨沒有後顧之憂,而可以全心全意賣命給「Watch Out !!!」編輯部,創造世人都驚艷和前無古人的報導內容。不過陸捨有個恐怖的毛病,只要工作投入就不會理會其他的事,是完全不會管其他人的死活,只有露露是例外,所以在編輯部的行政方面常常會疏忽且完全不在乎。老闆可不想將編輯部變成無頭蒼蠅和鬆散的組織,只好將這一個管理的工作交付給副總編輯,事實上並不是陸捨不會管理和領導,只是在他的觀念上不是那麼重視,當然這也是經過開明的老闆特別的允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