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中的作品

田寮河

2

  時間要倒數兩週前,回到令人震驚的一天。

 

  世界級的財閥巨人在這一天宣佈即日退休,並且將自己一生所掙的龐大錢財同時宣佈一一散盡而數字淨空,讓自己歸於平淡的晚秋生活。身為總編輯的陸捨對於這消息一點也沒有被嚇到的樣子,反而在編輯部的整天作息裡都非常正常,沒有任何異常的舉動,「開明」的老闆也沒有出現在編輯部來關照總編輯,急驚風的副總編輯也沒有匆匆忙忙衝進總編輯室,驚嚇全編輯部的人員,大家感受到這一天是不正常中的正常。

 

  隔天,陸捨果然有舉動了,召集全編輯部的人員一同開會,宣佈了一項說重要也不是很重要的事──命令大家都在自己電腦中下載「第二個人生」的線上遊戲,加入會員也創造帳號和遊戲角色,同時間全部的人都進入遊戲裡,且要求每個角色都是在同一個伺服器中,角色的職業一律選擇『乞丐』,聽到命令的一刻先放下原先的工作,即刻進行,不得有誤。

 

  「第二個人生」,這是一款在虛擬世界裡創造和過真實自己不同的另一個人生的線上遊戲,是一款相當熱門的遊戲,吸引著大大小小各年齡層,算是老少咸宜的普級化遊戲。遊戲的世界中和現實的世界模擬的非常相像,各種職業都有,算是程式設計能力和思考細節非常高竿的高級作品,創作了一個不需要有機生物體的另一個世界,簡直可以說創造另一個地球在虛擬空間裡。深深吸引著生活中不如意的人們尋求另一個人生,在遊戲中不滿足現況的人追求另一個自己理想的人生,還有想要成為作奸犯科的人在網路遊戲世界成為無惡不作的大惡人(現實生活中是個老實人),種種的原因集結在這遊戲中,創造各式各樣的網路人口,在遊戲中削除現實中生活的不愉快,讓自己完完全全可以用另一個性格的人在網路上過著不同的生活,去實現心中的『夢想』!

 

  在遊戲中,陸捨在有效地利用所有編輯部的資源,統合所有編輯部『乞丐』的角色,每一天利用網路上乞討,而快速集結財富,最後再將每個的金錢全部施捨在自己的角色上,在驚人的短暫時間內創造一個資金短期集結產生富可敵國的有錢人在「第二個人生」中。陸捨每天過著超乎其他人想像的生活,完全浸泡在「第二個人生」的虛擬世界中,運用自己的智慧來調度『乞丐基金』,在虛擬世界中第一步從電信公司下手購買股票而進一步占有,主要是為了要掌握人與人之間的聯絡資訊的重要資料,主要是因為溝通和聯絡是在「第二個人生」的世界裡非常重要的工具,擁有了電信公司就會有豐沛的利潤集結,再來就可以掌控整個遊戲的情報。統治了電信業後,再來就是要去參與運輸業的操控。在網路世界中,想要利用自己的雙腳來行走在世界各地,短時間還可以,長時間玩下來就會感到厭煩和辛苦,所以陸捨很快就利用金融市場的股票操作,快速地買到運輸公司股票過半的經營權,如此一步又一步走向成為虛擬世界最頂端的人物邁進,為了有機會和產生資格向全「第二個人生」世界中最有錢的人來進行接觸談判與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