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文可看可不看

4

  露露還來不及喝完熱可可,二大一小匆匆地離開了咖啡店,搭上了郭沐豪的車,一路向大富豪的豪宅前進。經過了2小時後抵達了目的地,站在戒備森嚴的門口,要面對辨認身份繁雜的手續,由於郭沐豪也站在一旁,才解除這個保全哨站的許可許,車子直接駛入門口前;陸捨牽著露露的手和老同學一同下車,直接走進豪宅內。看著超級大的客廳,露露感覺到異常的興奮,坐在超舒服的沙發上,和眼前有一杯可口的果汁,望向陸捨一臉充滿渴望的眼神,只見陸捨微笑頷首,露露捧起那杯果汁就開始享用,一旁的陸捨心中七上八下的緊張,而郭沐豪一臉輕鬆自在。

 

  大富豪出現了,一臉精神煥發充滿著生命蓬勃的朝氣,看到陸捨後立即露出親切的微笑,再看到露露就讓笑臉更加燦爛,此刻的陸捨馬上脫離座位,向前走近迎接。

 

  大富豪郭大同說:「我最談得來的年輕朋友,咦!還有一位小天使,坐,別拘束,你不是我工作上的伙伴,不需要怕我;小朋友果汁好喝嗎?不夠還可以再續杯哦!」真是親切的不得了,和昔日的老爹到底到那裡去了,簡直是判若兩人。

  陸捨接話說:「老爹最近身體硬朗,心情很愉快,完全沒有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陸璐來,快叫郭爺爺。」露露放下果汁也應了聲。

  郭大同說:「總算有人來叫我一聲爺爺了,兩個兒子都還孑然一身,陸捨你也算是我的一個兒子,你的女兒也算是我的孫女,哈哈哈!」

  陸捨笑說:「老爹看得起我,真是我的榮幸!老爹怎麼有空找我來聊天,最近全球的不景氣也夠你老累得了!」

  郭大同說:「人老了,腦袋不靈光了,我也沒有想太多,都交給年輕人去辦主導,我不插手許久了,而最近就會將事業交棒下去!煩惱沒了,當然想找人來聊聊天,你就是我的首選啊!」

  陸捨不覺看向郭沐豪,只見郭沐豪微微頷首報以微笑。

  郭大同說:「時間真是催人老,這幾年我有做退休的規劃,只沒有對公佈。今天找你來,主要是要告訴你,我要將我的全部家產做個決定性的處置。」

  陸捨再度望向郭沐豪,只見他臉上佈滿疑惑,一副完全不知情的表情,聳聳肩不是很在意的樣子。

  郭大同接著又說:「我會將家產分給我的家人,而數目是足夠讓他們吃住無慮,另外準備一筆我的百年養老金;而絕大部分的財產要捐出,給社會慈善機構或其他的社會福利機構,希望能帶給眾多人安定的生活。」

  話一出,除了露露還很悠哉喝著果汁,陸捨和郭沐豪就驚嚇當場,許久許久都不敢出聲響。

  郭大同沉默好一陣子,接著說:「我想在媒體中,你是最值得第一個通知,當然是因為你處事的態度我很欣賞和放心,至於要如何的報導就交給你了,我沒有任何的意見,但是接下來,我不會再提供任何訊息,只限於今天的談話。」

  郭大同大笑的說:「好久不見了,不要再聊這個話題,一起吃個飯。平常的餐桌可是冷清的很,今天不僅有個可人兒陪我,何況還有一位我總是令我聊得最開心的朋友在一旁,我非常期待今天的晚餐。」

  談笑風聲,食物可口,笑聲在餐桌上總是沒有間斷,郭沐豪的笑聲特別誇張,好像這輩子沒有笑過似的,露露左一聲爺爺、右一聲爺爺,逗著郭大同可樂得很,陸捨笑得有點淡,因為他的心中有一個感興趣的問題,心不在焉;一場豐盛氣氛愉快的家常晚餐,在時間不停地流動中,曲終人散賓主盡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