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文可看可不看

5

  結束了聚會後的陸捨滿腦袋充滿著疑惑和不解,追根究底是他的職業本能,不過這一次卻不能從正主兒找出答案,真的是有點棘手,只能來個旁敲側擊了。從郭沐豪來下手一定是不會錯的,他一定是個key man,但是在著手做這件事之前,還是尊重一下開明的老闆,要盡到告知大消息大內幕的義務,一起來開會,當然也找副總編輯一起來討論,彼此尊重一下。

 

  會議室裡只坐著三個人,露露必須在會議室外,小孩子總是嘴巴不牢,那天說溜了嘴也不得個準,防患未然是必須要做到。開口說話是陸捨,仔細聽著陸捨的述說是開明的老闆和精明能幹的副總編輯,敍述消息的過程中,驚訝和疑惑的表情不時出現在其他二人的臉上,等到聽完陸捨一五一十詳細的說明後,靜寂,大家都進入了長考中,這是對事情慎重的態度。

 

  開明的老闆先發言來打破了沉默,完全先從經營著的角度發表自己的看法,是出自他的本能。

 

  開明的老闆說:「我是老闆,我一定會以利益考量為前提,越早發佈新聞,對於我們的雜誌就越有利;不過長時間被陸捨的教育下,又讓我有不同的想法,先追出原因再一起報導,震撼性會更大,相對利潤也會更可觀,真的讓我陷兩難之中。」

 

  精明的副總輯也有不同的思考;女性,有著艷麗的外表,深藏著蕙質蓮心的縝密心思,善於管理和溝通的哲學,但是執行力卻異於常人,對於雜誌社而言是個不可或缺的賢內助,雷瑪麗。

 

  瑪麗說:「在編輯部而言,這絕對是個太棒的題材,而且還比其他家媒體提早許多時間知道,正確率又高的消息來源,一定會給雜誌帶來銷售上的優勢,何況編輯部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振奮的題材,應該會給編輯部帶來新的刺激。我思考衡量一下,若是可分成兩期來製作就會更有價值,發佈消息比別家媒體早和深入找出原因,雙管齊下,如此一來相信可以讓雜誌的銷售有所突破。」

  開明的老闆接下來說:「這是個好主意,產生最大的價值,很符合老闆的經營思考方向。」

  陸捨說:「雖然老爹答應讓我自己決定報導方式,不過時間點上需要他的同意才能執行,希望兩位可以考量一下。」

  瑪麗說:「這是一定的尊重,我相信開明的老闆也是這樣認為吧?」

  開明的老闆說:「那當然,那當然,我們可惹不起有錢人!」

  陸捨說:「說話小心點,可不要被老爹聽到這種態度和口氣,這件事我會去請教老爹,順便再套一下口風,真是令人好奇的不得了的原因,現在整個人都很帶勁!」

  瑪麗說:「至於要找出原因,這個完全摸不著頭緒,該從何找起呢?」

  陸捨說:「我想還是從郭沐豪下手,先了解老爹近來的生活作息,從一些蛛絲馬跡的生活細節裡,應該會有一些收穫。」

  開明的老闆說:「這個重責大任,也只能交給你,陸捨。」

  陸捨說:「說的也是,捨我其誰。瑪麗,記得,不要將這消息放出去,對於編輯部也要保密到底。」

  瑪麗說:「我也是這樣認為,分頭來進行吧!我想雜誌本期已經有很重要的內容,其他的內容就交給我吧!陸捨你就不用操心,專心做這精采無比的報導吧!」

  開明的老闆說:「好,就這樣決定,你們兩人隨時告知一下進度,讓我分享一下那追根究底的喜悅。散會。」

 

  散會一聲令下,各就各的崗位,雷瑪麗回到編輯部去運作其他的內容,而開明的老闆也躲進他的老巢,陸捨當然直接就會在會議室裡撥電話,找正主兒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