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文可看可不看

7

  夜晚,街頭的轉角站著一對父女,靜靜地等待著;車隊裡有一輛車接近,閃著黃燈而停在旁邊,父女倆很迅速地進入車內,車子也很快隱沒在車潮裡,在黑夜中行駛,也不知道目的地到那裡?

 

  相同的車子停在一棟豪宅前,黑夜裡看不是很清楚,再仔細一瞧,這不是前幾天郭大同的座車嗎?車子當然是由郭沐豪所駕駛,那對父女也就是陸捨父女二人檔,今天原來是再一次來拜訪大富豪的日子。

 

  第二次來,一切都駕輕就熟放鬆自然地在客廳裡等,等著郭大同的出現。郭大同依舊帶著滿臉的笑容,容光煥發,感覺出年輕活力的氣息,讓陸捨的心中更加好奇,打定主意一定要找出真正的原因來。

 

  陸捨向前開口說:「老爹,幾日不見,感覺更年輕了!」

  用手推一下露露,露露很機靈地說:「郭爺爺好!」

  郭大同的笑容更加燦爛說:「露露妳也好啊!坐,別太客套。」

  陸捨開門見山說:「老爹,今天有事來向你請示,需要你的許可。」

  郭大同說:「什麼事?說,需要這麼正式嗎?」

  陸捨說:「上回,老爹你的決定,我已經回報給我的老闆,經過相關的人討論之後,決定必須要來打擾你一下。」

  郭大同說:「你直說無妨,露露果汁喝不夠嗎?沐豪,去叫一下林嫂。」

  陸捨說:「老爹別忙著招呼她,寵著她,小心她會爬到別人的頭上。」

  郭大同笑著說:「無妨,無妨。自己的兒子都不爭氣,只好借一下露露,享受一下含飴弄孫之趣。」

  陸捨說:「感謝老爹的厚愛。今天主要是告訴老爹,這件事要公佈的時間,需要你的同意。」

  郭大同說:「上回,我不是說交給你全權負責嗎?自己還客氣什麼,就自己決定何時發佈,不用再問我的意見了。」

  陸捨說:「不,我覺得在決定好事情,必須告訴你一聲,一定要尊重你,這一向是我在採訪報導時做人的原則。」

  郭大同說:「我果然沒有看錯人,好吧!你決定如何處理?」

  陸捨說:「我的雜誌再25天就出刊,到時就會將消息呈現在當期雜誌的封面上,這個時間點,不知道老爹有沒有什麼意見?」

  郭大同說:「沒有問題,這個時間可以。」

  陸捨說:「老爹,我希望您老能夠在當天舉行記者會。」

  郭大同說:「咦!媒體不是都想要搶獨家新聞,為什麼你反其道而行?」

  陸捨說:「我是希望老爹在表面上對媒體都一視同仁,沒有獨厚愛我的雜誌;而且若是當天有記者會的引爆,對我們家的雜誌免費宣傳且能吸引消費者的眼光,另一方面也可提昇雜誌的銷售,很可能是一星期內達成一定的銷售目標!」

  郭大同說:「小子果然厲害,去辦雜誌實在太可惜了,來我公司服務吧!」

  陸捨滿臉通紅的說:「老爹,別開我玩笑,您的產業和領域,不是我能碰的,沐豪才有本事來接掌,我只能在雜誌社裡打打工養小孩。」

  郭大同說:「接班人的事,還沒有成定局,你不可多加揣測。」陸捨連說是,郭沐豪在一旁微笑著,心中感激陸捨的舉動。

  郭大同說:「沒有問題,這事情就如此處理。肚子餓了嗎?露露別再喝果汁了,一起來吃晚餐。今天好像有紅燒獅子頭吧?」

  露露說:「爺爺,什麼是紅燒獅子頭?獅子的頭可以吃嗎?」

  郭大同邊說邊站起來,牽著露露的手說:「露露來,我和妳說,獅子頭不是真的獅子的頭,而獅子頭是……。」

 

  今晚的宴席開張了,有孩子在座,就增添了歡樂溫馨的氣氛,帶給平日寂寞的老人珍貴的親情和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