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文可看可不看

8

  陸捨又一次沒有所獲,回到編輯部告知開明的老闆和副總編輯目前的狀況,當然獲得老爹的支持是最重要的決定,本期的雜誌應該會有不錯的銷售量。自己重新思考接下來該如何著手下一步?和郭沐豪一同商量和思考應該是最重要的步驟,只是不能讓郭沐豪在大庭廣眾之下出現在公共場所,的確要來個私訪。

 

  陸捨立刻撥電話聯絡郭大少爺,快速決定地點和時間,秘密地會談,不過會有公證人──露露,只是沒有什麼法律效用。

 

  秘密場所裡,二個大男人和一個小女生,開始展開世紀會談。

  陸捨說:「大少爺,老爹到底什麼時候變個樣子?」

  郭沐豪說:「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在兩個星期前有比較大的異常,很少嘆氣的他突然從書房走出,向天空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陸捨說:「說得也是,在商場的常勝將軍,經歷過無數的大風和大浪,沒有聽說過他有什麼哀聲嘆氣的時候?最大的金融危機時,以他的智慧也輕騎過關,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嘆氣!真是異常。」

  郭沐豪接下來又說:「你果然有在注意老爹,雖然多年沒有聯絡,不過還瞭如指掌,清楚的很。從這一件事之後,開始變化自己的個性,不再孤僻地整天躲在書房中,會走出戶外走一走散散步,整個人好像放鬆身上的枷鎖,能夠自由自在地呼吸。這麼多年,我看到一個不再受到世俗牽絆的人,他好像變成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人。」

  陸捨說:「這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值得我去報導,因為老爹已經脫離了爾虞我詐的生活,完全成為一個人人喜愛親近的老人家。時間再回到二星期以前,他還有什麼奇特的舉動嗎?」

  郭沐豪:「其實他是一個完全跟不上時代腳步的古人,對於資訊爆炸的時代還沒辦法去生活的人,他的生活作息都很舊時代,電腦會認識他,但是他不容易認識電腦;三個月前,他請公司的資訊部主管來家中安裝電腦,也連上網路,當然也要有人陪著他一起進入網路的時代。」

  郭沐豪接著又說:「一個好勝又好強的老人家,對任何人都很認真的學習,這一段時間真專心的投入,過程中都學會了中文的輸入法,有自己專有的信箱,全心全力進入了網路的世界。好奇心旺盛的他,開始在網路中摸索,短短地二個星期,他就不需要其他人在電腦旁相陪;於是在他看書的樂趣之餘,又有了新的消遺,那時候的他,好像已經有些許的改變。」

  陸捨說:「他果然是一個厲害的人,很願意接受新的知識,而且有自己一套的學習模式,不太容易受到環境左右的人,那上網之後的生活又有什麼不同?」

  郭沐豪說:「初期是讓他有所改變,坐息上會有所變動,隨著他對電腦和網路的熟練度增加,漸漸又回復以前的生活方式,只是他不再常常需要秘書協助,因為他可以從電子郵件或網路的入口網站得到他所需要的資料和消息,生活又恢復以前一成不變的模式。」

  陸捨說:「數十年的生活作息,一時間要他更改也不容易,老爹一直是一個不要依賴別人的人,其實當他的秘書也是很輕鬆的事,只是在他的身旁壓力比較大而已。這麼說,電腦和網路又不是改變他的關鍵物,那會是什麼?」

  郭沐豪說:「嗯,他一直不是一個容易受別人左右的人,除非是他想透了,看透了,覺得一定需要去更改,他才會徹底地更改,否則真的是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在他的身上特別明顯。」

  陸捨說:「接下來還有什麼事情發生?」

  郭沐豪說:「接下來的事,你就知道了,和你碰面,你看到了不一樣的老爹。」

 

  陸捨此時開始沉默,因為要開始過濾剛剛所談的話;郭沐豪也努力回想這些日子以來,自己的父親有何有如此重大的改變?就算母親過世,他悲傷在心中,任何心情都無法從他的臉上看出,而且生活作息依舊很正常!

  沉默,沉默,兩人陷入長時間的沉思之中,而露露在一旁早已進入甜甜的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