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文看不看隨自己

                         What you are you do not see,

                          what you see is your shadow.

 

  其實泰戈爾的文字就像希臘廣場上蘇格拉底淺顯易懂的言語,總是會呈現出大智慧,不過聽者或閱讀者,一定要用心去領悟,一定會得到莫大的啟示,不論是生活哲學或對自己人生的態度。想像當時泰戈爾存在的印度,應該沒有受到今日科技和文明的污染,容易接觸到大自然,而自然而然去領略不變的真理,很純真擁有生命智語。

 

       你無法看到你是長什麼樣子,

       你看到是你影子的樣子。

 

  若是這世界沒有可以反射光線的物質,我想,我到死都不知道自己的模樣,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子全貌,因為光線無法照到。一個人的生活態度和人生觀自然左右自己的模樣而不自知,必須反省自己做過的事和產生的結果,略略看到一點點自己,若是再從別人口中認識的自己,可能才會了解多一點自己。若是自我主觀強烈的人,那就更容易阻擋光線,只有看到漆黑的影子而已。

 

       我 光線 影子

        我 鏡子 自己

        我 反省 真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