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is a wife who must talk,

                        sleep is a husband who silently suffers.

 

  人活著,總是會表現出生命的現象。泰戈爾是人,他經歷你我相同活著的例行動作,餓了會去覓食,睏了會上床睡覺;只是他很享受生命帶給他的感動,而運用他熟悉的文字讓你我知道,活著需要有自己的感覺,不要忽視自己心的感動,努力去感動生命的每一天所呈現的細節,不要再視而不見。

 

       夢是一定要講話的妻子,

       睡是沉默忍受的丈夫。

 

  活,就會吃喝拉撒睡。人類不是夜行性的動物,白天需要用眼睛來覓食,疲勞是一天累積下來的產物,才會需要睡眠來恢復體力。睡時,當然不會出現言語,只是偶爾會出夢饜;夢,睡了後在腦子不休息中浮現情景,可能是很長的一齣戲,也可能是短劇。丈夫和妻子是個妙喻,不過對生活不表示意見,就像是表面上是平靜的沉睡,而心裏上或許是波濤洶湧的夢境。

 

               夢 看電影

 

               睡 出酣聲

 

               人 作好夢 睡好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