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巷弄

小朋友之間約定

也徵求父母的同意

女兒到好朋友的家中玩一天

 

約定的前一天

女兒告訴我要去朋友家

「爸爸,我和朋友約定好要去她家,她媽媽也同意了!」

「好,已經講好了就好。」

「我告訴她說,我是一個守時的人,不希望等太久。」

因為她們約定好在公園碰面

再和她的朋友去她的家

 

當天出門前

「妳不是和別人說,妳是一個守時的人。」

「可是出門前,還有一些事要做。」

「不行,妳既然已經說自己守時,就要去辦到。」

便出門送她到公園去等朋友

直到兩人碰面

我才回家

 

一天就如此安排

她有在朋友家的經驗

特別交待她要有禮貌

接近晚上

還是遲遲沒有回家

連忙傳簡訊和打電話給她

對方媽媽送她回家

 

回家後居然是另一個裝扮

和朋友出門打籃球遇雨

結果在朋友家洗澡

借了朋友的衣服回家

就這麼過了一天

 

回家也沒有對她多講什麼

只是衣服要洗好還給人家

這一天的經驗在她的生命中又有多一個註記

回家後還問我一天在做什麼

真是對我也管得太多

不過又是一個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