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女兒

 

  或許時光的流動,自己早已忘卻了學寫字的情景,但是近來為了和小飛鳥一同學寫字,似乎有點感覺又有點遺忘。

 

 

  記得老師說,筆順對了,寫的字才會好看。

 

  拿起鉛筆對小飛鳥而言,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握筆要正確,就是一道大難關,更何況是拿著胖胖的三角筆!一筆一畫著在紙上,好像要使出很大的能量,大概初期不習慣拿筆寫字吧!若是要畫圖可能就對小飛鳥來說容易多了,因為每一筆都隨自己的意,不必跟著字形而限制,要用多大力就多大力,力氣小時就畫輕些,但是寫字卻不能如此這般。

 

  由於陪著她寫功課,足足花費了一小時,才完成少少的二頁功課,真是大家辛苦了!不得不由感而發。非常簡單的阿拉伯數字,其中還藏著不少的學問,光是起筆左右邊,就讓她摸不著頭緒,隨著她的直覺,又往往都是不對的。對成人而言,會看出字的不對勁之處,而她會困惑為什麼要這麼寫呢?一字重複擦拭了太多次,她也開始不耐煩,差一點就要罷工了,只能按奈她的情緒,一筆一劃,一字又一字的完整的出現,完成的瞬間真希望能放起煙火,大喊大工告成!

 

  寫完功課的小飛鳥,居然要我為她鼓鼓掌、說好棒!我都只能照辦,憶起兒時,那敢和父母說如此的話,真是時代大不相同。筆順只是她的學習開端,要陪著她寫功課的日子似乎長路漫漫,我們真是有的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