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女兒

 

昆蟲箱
 

  年關快到,飛鳥家也要大掃除,在雜亂無章的家中,突然在地上撿到一個有點奇怪的東西,仔細一看,乖乖不得了,一條蟲關在一個塑膠盒內,上面還有一張紙用膠帶黏在盒上,封得非常的仔細,沒有缺口!

 

  大家別擔心,那不是真正的蟲子,是一條玩具蟲。剛拿到手,真的很驚訝!覺得小飛鳥在玩什麼花樣,再仔細看看那裡頭的蟲子,居然成卷縮狀,真是有點意思,再打量一下容器,不難發現空間有點小些,玩具蟲的長度似乎比較長些,為關在裡面只好委曲讓它成卷曲狀,感覺上有點好玩。

 

  基本上,小飛鳥並不知道,蟲子被攻擊時會成卷曲狀來保護自己,還有死亡也會成卷曲而僵化,這是她不知道的事,感覺有點巧合。初初發現時,就忍不住拿手機將它拍下來,再問小飛鳥時,她很正經的說──那是我的昆蟲箱。其實家中沒有養昆蟲,更沒有昆蟲箱,不過她知道要養昆蟲要用昆蟲箱來養,這倒是不錯的觀念,只是玩具蟲不需要食物來餵養,這也是很方便,更何況不需要空氣的供給,因為她把盒子完全的封死。

 

  下回若是有機會讓她養昆蟲,一定要告訴她不要將容器封死,要給動物吸呼空氣,否則就立刻要舉行告別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