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頭-5

當場潑婦罵街的爸爸

完全展露另一面

老師當場嚇到 帶女兒離開了現場

 

如往常去接女兒回家

一顆不是她的籃球

她私下拿出 老師要求她將球放回原處

在放回原處時

老師告訴我 女兒今天拒絕吃便當

腦瞬間聚滿血量 完全沒有形象的訓女兒

「妳若是拒絕便當,就不要來上課輔班。」

「星期一我才和妳溝通過,妳答應會好好吃飯。」

「今天就毁棄了承諾,這是沒有品德的行為。」

「我沒有要求妳的功課,但是至少品德要端正。」

「既然已經失去品德,就不符合這課輔班的精神,明天開始不要來了。」

老師連忙私下告誡她 明天可以繼續來

我頭也不回就離開 女兒默默跟在後面

 

回家就結束了嗎?

「我明天要到學校去幫妳辦退學。」

「爸爸,我不要。」

「因為妳已經可以不接受老師的指導,不遵重老師,相對沒有需要在學校接受教育。」

「因為妳可以無師自通,就不需要遵師重道。」

「另外,妳覺得我們還需要一起生活下去嗎?」

「我為什麼要堅持帶著妳?就是希望能將妳養大成人。」

「妳拒絕了食物,那我還能有辦法將妳養大成人嗎?」

「如此不是讓我以前的努力,都變成零了,做了什麼事都沒有意義。」

「另外,妳有沒有想過?拒絕了便當,難倒妳要整晚餓著肚子嗎?」

「妳看,我有多久沒有這麼生氣了?妳也知道爸爸生氣是很嚇人的?」

「好了!今天這種場面,我生氣,沒有其他人可以安慰妳啊!」

「妳現在很難過,妳覺得爸爸心裡會不會難過?」

沉默一下

「妳想想,當妳決定不吃便當時,會想到爸爸這麼生氣嗎?」

「我一直告訴妳,要活下去,再難吃的東西也要吞下去!」

一邊煮著晚餐

將煮好的晚餐分成兩份

「妳不要餓肚子,但是想一想,若是不要去課輔班也可以。」

「我從來不勉強妳,而且學期前調查單的選項是誰勾選?」

「我記得沒有錯的話,是我簽名,內容是妳自己勾選,選了便當。」

女兒點了點頭

一個火爆場合的夜晚

飯後女兒要求抱抱

就抱抱她

 

這是難過的夜晚

她在耍任性

只是因為老師的話讓她生氣

她就拒絕了食物

我生氣

是這個星期才一直和她溝通這個問題

結果還是爆發了

只好將話一次講清楚

要難過就難過這一個晚上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