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

  我很喜歡妳!希望妳可以和我做朋友,

不要拒絕我!明天我們就可以再相見

        Love you***

 

昨天在臉書的朋友PO了這麼一則小情書

附註文 我要怎麼辦?

 

這是一位有兩位寶貝女兒的媽媽

她就將這小情書拍下來放在臉書上

立即有人七嘴八舌來討論了

對"情竇初開"這件事大家都很殷勤談論

當然提供不少的意見

而媽媽的另一半也上來嗆聲

非常的熱烈又精彩

對於小情書也很有意見

當然字醜也是一個問題

而文句表現上(我已經偷偷改寫內容)很有意見

總之

小情書被發現的過程不知道

而結局會是如何?也不知道

 

孩子早熟

應該是現代孩子提早重視兩性社會

主要是不小心接觸

愛情的魔藥

這魔藥可是不分年齡階級不分國籍

對於任何人不受限的有效

而這魔藥來自那裡

當然媒體的傳播是最重要的來源

偶像劇愛情電影漫畫書情節

愛讀書的孩子也會因為小說名著

而不小心嚐到愛情魔藥

 

小情書真的很浪漫

不過對於雙方家長而言

也就一點都不有趣

甚至有人束手無策

或是強烈釘哨禁止

最後都會回到學校老師的責任上

只能說老師這中間人很辛苦

 

我女兒小一就被告白了

而她也答應了

回家告訴我有人向她告白

我該怎麼辦?

我是且戰且走那一型的父母

觀看接下來的結果(我完全沒有阻止)

過程中

有用言語的舉例和開導

看看我女兒到底真的對感情成熟到什麼程度?

中途

學校老師就發現了

立即開導"大家都是好同學"的大道理

那位小男生自然知難而退

但是我女兒看法是不同

那是一位不負責任的男生 真的爛透了

她心裡是這麼認為

 

現在已經是小四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收到小情書?

而我是一位不檢查孩子書包的父親

另不會偷看她的小秘密

所以

我只能等她願意說

因此我只能等

不過會事先幫她分析一些事情

建立一些觀念

讓她別被愛情的魔藥迷昏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