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站-2

↗把開易開罐的青蛙!(攝於大安森林公園站)

女兒將當天老師教的謎語告訴我

因為她覺得這個口訣很有趣

還要我跟著背一遍

 

「爸爸,老師教了一個謎語哦!」

「是什麼謎語?」

「我唸一次給您聽!一點一橫長,一撇到南洋,十字對十字,太陽對月亮。」

嘿!這不是我從小記到大的謎語嗎?

我當然知道答案

「爸爸,因為教到『廟』字,所以老師給了我們一個謎語。」

「爸爸,您跟著我唸一遍!」

「一點一橫長,一撇到南洋,南洋有個人,不到一寸長。」

「爸爸,您怎麼唸了不一樣!」

「因為這是另一個謎語。」

「爸爸,讓我猜猜看。」

猜了半天

「爸爸,我猜不出來?」

「好啊!我告訴妳,明天妳可以去考老師或全班同學。」

 

她似乎有找到拆字的樂趣

至於我所提的謎語

相信各位看倌已經知道答案了

中國字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