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什麼?

就是要教也要能育

教 相信大家都能懂

因為就是要告知未知的人該有的智慧

育呢?

簡單的說就是養

但是對我來說並不是如此

而是育心 孕育一個端正的心

 

 

為什麼去談論到教育?

因為有所感概

 

教育會在什麼地方?

其實無時無刻無所不在

若是您真的有心向學

自然會虛心接受這個機會

因為我又遇到這麼一個機會

教育著我

也引導女兒

得到人生難得的經驗

感謝這位老師給我們家考驗

 

首先

我女兒和我生活了十年

她的學習模式就是我建立

我用什麼建立?

我通常不會多講什麼?

只是用行為行動的告訴她!

她必須透過觀察

而她的心能接受才去學習和執行

這就是育心

讓她自己能夠分辨真假和好壞

 

今天遇到這麼一位老師

對著自己的女兒

數落學生長家的不是

如何

這還是一位老師嗎?

是的 就是這麼一位老師

就是我曾經誠實對她說過

我不信任您的老師

如此來掀起父女之間的不合嗎?

居心叵測

相對也是學習的機會

學習如何去面對如此的老師

女兒是以行動抗議

功課完成 但老師指出錯誤

女兒拒絕更正

她寧願我接回家再更改

 

我在考慮

是不是要給校長一封信

先給女兒導師先看過這一封信

總之

我對一個不尊重家庭教育的老師

是否該進行反擊

因為在她的指導下

會不會出現更多的受害學生?

如此的老師可以談"教育"嗎?

真是一場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