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待一件事情超過一年以上

總是會看到一些端倪

再不長眼也知道一點事情

因為對事情處理方式

不論是態度或方法

就會看到一個人的格局

 

待在一個工作室超過一年以上

看著這個工作室的運作

真的待越久疑問越大

因為事情在錯誤中不停的循環

掌舵者

完全不接受外來的建言

可以說是剛愎自用

簡單的說就是一意孤行

您會疑問

我為什麼還會在這裡?

因為我和主事者沒有雇佣關係

純粹是合作

有案件可以彼此分享和支援

就這麼一年過去了

相對我就看到一個人的格局

 

為什麼有所感?

因為最近自己對於看人有一套直覺

覺得看一個人的格局

還真是值得研究的地方

 

一個人的格局

夠大就會有容乃大

不會錙銖必較

不會算舊帳

而且對事不對人

看的視野也比較寬廣

角度就會像3D的景像如此的立體

而且陸海空兼具面面具到

也不會像2D的平面

當然也不會小鼻子小眼睛

而且人才容易追隨

因為看得到未來

 

會形成一個人的格局

當然會有許多的原因

包含他的成長背景

求學過程中是如何歷練

接下來就業遇到如何的公司等

當然不能少掉原本的本質

特別是個人魅力

還有後天自我的培養

總之因素真是不少

 

相對

因為我沒有看到自省的能力

只是看別人的錯

自然惡性循環

這工作室會不會成功

不是成事在天那麼簡單

可謂是

謀事在人的絕佳案例

格局

別小看

老闆成不成材

就看這一項

 

PS:這一陣子剛好都在思考彼得原理

   參考了這個網站

   http://wiki.mbalib.com/wiki/%E5%BD%BC%E5%BE%97%E5%8E%9F%E7%90%86

   在一個制度下,人會因為個人能力和工作表現,一直升到不能升的職位,只是那個職位是極限,也是不能勝任的位置,因為限於個人的能力,無法在這個職位上發揮最大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