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城

一年大約會去看一回姑姑

女兒的姑婆

愛叫她金鳳丸的姑婆

 

一位高齡九十三歲的長者

打電話和她約時間拜訪

才知道年前住院幾天

兩位相差八十餘年的女生相會

害羞的女兒

一直不好意思說話

只有我與姑姑在交談

談著基隆市的近況

當然還有我父親的健康情形

似乎家族的遺傳

老來有相同的症狀

雙足不好使力

我好像也能看到自己未來的樣子

 

每回她總是告訴我很珍貴的回憶

特別是我從來沒有見過面的阿公與她相處的時光

她小時候偷渡回福建泉州的種種

透露出神往的笑容

 

由於年前的住院

請我表哥通知台灣的大表姐和美國小表姐回家

一家大小急如星火的奔回台灣

在她面前急著流淚

姑姑就這麼和我說一句

”我死了,有人會哭"

噯呀!!!讓我實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