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櫻花

女兒年前就想要買一本書

由於書名太模糊了

網路書店找不到書

恰巧學校剛好有書商來賣書

 

「爸爸,我一直想買這本書。」

一面講一面將書單遞給我看

看了書名

連忙到網路書店看一下價格

「妳就在學校買就好,只有便宜二元。」

「不是便宜嗎?為什麼不在網路上買?」

「因為網路買書還要加上運費,不會比較便宜。」

「對啊!而且學校買書可以直接拿到書。」

錢就交給了她

 

隔天

「爸爸,書明天才有。」

「好,我知道了。」

「書商要我先付錢給他,他有做紀錄。」

「那有給妳收據嗎?」

「沒有。」

「那明天妳如何證明自己有付錢?」

女兒又沉默

「萬一有人看到妳的情形,明天先妳一步去領走書呢?」

「或是書商不承認有收了妳的錢?」

我想

未來她會知道如何處理這類事情

「為什麼妳不等書商將書帶來,再一手交錢一手交書?」

「當面完成交易比較不會發生糾紛。」

 

並不是質疑學校書商會不老實

只是這個社會誠信非常缺乏

還是正常交易比較不會有問題

當然這個機會教育實在太難得了...

 

大家情人節快樂!!!

希望可以收到巧克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