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 of interest

美國CBS電台的影集

已經播到第三季

可是我的進度緩慢

沒有辦法一口氣追到最新集數

因為我會停下來

不是不好看 只是需要去思考

思考人性

 

我女兒曾經這麼問過我

「爸爸有辦法完全了解一個人嗎?」

我是這麼回答她

「那是不可能的事!」

女兒又接著問

「那麼了解一部分呢?」

我告訴她

「若是妳有仔細觀察他和接觸他,或許會了解一點。」

我想

人只是會讓別人懂一點自己

為了適應那一個環境

其他的就必須掩蓋住 人會知道如何偽裝

除非自己想要讓人明白自己

否則一扇窗都不會開

 

這影集很有意思

一台機器會找出一個最優先的社會福利號碼

而這一個號碼就代表一個人

要面臨犯罪的事件

他可能是受害者

他也可能是加害者

他也可能是個引爆事件的關鍵者

當然有時候會出現四個號碼

這代表著每一個號碼都有關聯性和共同性

主角群就是要去阻止犯罪的產生

步驟很簡單

首先找到這個人

接下來就是追蹤觀察

在這個過程就是看人性面的時刻

表裡不一

就是這影集的矛盾點

 

每個號碼的故事真的很精彩

需要去思考

這樣的機器或許現在沒有

未來不代表沒有

或許能去阻止犯罪的產生

不過人的下一秒會決定什麼

誰也拿不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