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影

總是有憤青少年

沒事就是會用嘴巴挑釁

只因為眼前是比他弱小的人

 

「爸爸,五六年級的人為什麼要對我叫罵?」

「妳怎會和五六年級相處在一起?」

「因為髮藝課休息的時間,會和同學一起玩。」

「那妳就不要理她!」

「可是她罵人很難聽!」

「可以當作耳邊風。」

「爸爸,妳可以教我如何對應她的話!」

「妳知道兩個銅板嗎?」

「我不知道。」

「一個銅板不會響,兩個銅板響叮噹。」

「我還是不了解。」

「對方就是一個銅板。」

「嗯。」

「妳若是回應她,就是另一個銅板。」

「為什麼?」

「因為一個銅板很寂寞,需要另一個銅板來碰撞,就會響不停。」

「可是對方講話太傷人。」

「妳可以走開,不要當另一個銅板。」

 

女兒還是不了解

口袋中有兩個銅板的道理

真是血氣方剛

還向我討教如何去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