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與天空

孩子的誕生

感受到生命的喜躍

隨時時間的變化

似乎又感受到生命的不確定性

因為這個新生命不見得事事順從

親子的關係就逐漸緊繃

彼此間不知什麼時候

有語言上的隔亥

生活不再只是快樂和感動

多了許多的煩憂和擔心

 

人基於本能

人基於傳承

親子間有了階級性的區隔

親子間有了認知的隔亥

不再只是言語上

父母的說

子女聽

聽了也不一定會接受

 

父母自然拿出我是您的雙親

你是我的孩子

一切就該聽我的

自然下

武裝盔甲化

因為在千年教忠教孝的教條洗腦下

自動變成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

 

問一句話

孩子真的認識您是他的父母嗎?

真正親生父母嗎?

 

在武裝化的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掌政下

不能說不好

至少會排除不少對孩子侵害的外在因素

相對也會剝奪孩子對這世界的冒險心

孩子的症狀

相對和早期的孩童成長不太相同

產生世代性的代名詞

草莓族

尼特族

肯特族

尼爾族

飛行族

逍遙族

啃老族

真是不勝枚舉

 

重點在父母因為武裝化的高牆

阻擋著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溝通管道

讓孩子的苦沒有地方述說

讓孩子的快樂沒有人來分享

 

何不卸下父母的盔甲?

解除武裝

多聽聽孩子怎麼說

多告訴孩子

父母是怎麼樣的人

多告訴孩子

父母為什麼這麼帶著他

多告訴孩子

以前日子很辛苦要珍惜現在的幸福

多告訴孩子

父母好愛他

多告訴孩子

很多很多.........

 

相信

孩子也會告訴您

好多好多好多.......

 

PS:因為在【小四】成就

  格友泥鰍兄的留言

  讓我突然感受到親子之間的關係

  若是能卸下父母心態上的藩離

  相信孩子一定很樂意和父母分享

  應該可以讓孩子明白父母的用心和為人

  彼此間互相了解

  我想溝通應該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