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挺花

女兒真的就像一顆未爆彈

什麼時候會炸?

我也不會知道?

雖然已經有做防患措施

但是

她還是會拉下插銷

解開安全裝置

 

由於發生巨大事件

就像一顆未爆彈被引爆

爆得女兒昏頭轉向

她說

我沒有想到事情會那麼嚴重

完全的不負責任說

 

她沒有思考

在事情爆發前

她已經拉過一次插銷

所幸無人傷亡

我不得不

再一次告誡她

千萬不要再邀同學一起出遊

而且離家極遠的地方

告訴她

爸爸真的無法負這個責任

為什麼?

因為陪妳們出門不是爸爸

重新幫她上了安全栓

 

可惜是

她本來就不是聽話的孩子

一定要惹出事情才會驚嚇

所謂的鐵齒

不在我的眼下做事

她下了決定

還是要找朋友一起出去玩

而且是去離家極遠的地方

夜遊未歸

直到同學的家長找人

找到導師

再由導師來找鳥爸

事情才曝光

 

逼得我

重新再轉看自己的文

思考到底那裡出了問題?

再看看為什麼寫了這些文?

因為了解自己的孩子本來就不是聽話的孩子

而且長久來都充許她有錯誤的空間

雖然都會未發生事情前就告誡一番

可惜還是阻擋不住那冒險的心

 

爆了

就是要收拾後果

重新給女兒上好安全栓

期待

她心裡有更佳的判斷力

知道什麼事該做

什麼事又不該做

好好累加這些不太好的經驗

而讓腦袋有更高的智慧

 

需要過一段時間

她會將這件事又講出來討論

那就表示

她有長時間在思考這個問題

明白一些

才會找我討論

 

有時候真的需要時間

而在對的時間

告訴她事情的處理態度和方式

或許她有更棒的方式

 

 

延伸閱讀 【閒聊】您要養出聽話的孩子嗎?(1)

     【閒聊】您要養出聽話的孩子嗎?(2)

     【閒聊】您要養出聽話的孩子嗎?(3)

     【閒聊】您要養出聽話的孩子嗎?(4)

     【閒聊】您要養出聽話的孩子嗎?(5)

     【閒聊】您要養出聽話的孩子嗎?(6)

     【閒聊】您要養出聽話的孩子嗎?(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