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晃的花

人常常會這麼想

我想的

相信您也會明白

因為我常常是這麼處理事情

 

「爸爸,有沒有東西需要我幫忙買?」

最近自己都會出門去買零食

「有啊!但是妳不會買!」

「要買什麼?」

「需要買一塊豬肉。」

「這個我會啊!學校有教怎麼買!」

「可是我要買那一個部位,妳明白嗎?」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妳還是沒有辦法幫我買回來。」

因為沒有辦法講清楚如何買

也沒有辦法說明白如何分辨好壞

 

小時候

常常幫媽媽去買菜和買肉

但是媽媽沒有告訴我怎麼買

她只是告訴我要去那一家買

買回家總是不會錯

因為常買的店家知道媽媽總是買固定

有些事

很難講清楚說明白

但是總有方法可以辦到

 

女兒還小

需要再觀察我一陣子

有些事就不需要講那麼清楚和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