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25 009

驪歌聲起

只因鳳凰木上花朵紛開

對於畢業比較有感

應該就屬大學畢業生

其他階段的學生只是再進入另一階段的學制

而他們就要投入就業的市場

畢業=失業

就這麼孕育而生造就了這一句話

可惜我不是很認同

 

大學時期

大約在大三左右

我自己就決定不做自己所念科系的工作

因此我就完全不在乎自己會不會畢業的問題

大三完全在做系學會的幹部

製作系活動的海報

系所的報紙內容報導和編排

系刊更是在自己的手中決定內容

製作一本完全環保內容的系刊

過足了總編輯的癮

更確定自己不會學有所用

而是為自己的興趣去工作

 

大四真的沒有畢業

因為部分學分沒有修過

就帥氣去服國民應盡的義務

當了一年十個半月的兵役

或許有人覺得當兵是一個空轉的空窗期

對我來說

並不是

看著軍中的生態

特別是黑暗的一面

真的對我進入社會有很大的幫助

更在當兵時學會電腦打字的倉頡輸入

那一段時間我很充實自己

只是我老爸很生氣

要我哥去幫我辦了休學

讓我當完兵還可以回學校去拿文憑

我想 很少有人像我一樣帥氣(我爸想宰了我)

 

念第五年

其實也是一面工作

一面唸書

退役後第三天就找到工作

為什麼?

因為在當兵時

我早就在規劃自己的工作性質

有兩個工作一定要去做

一是服務生

為什麼要當服務生?

因為我想進入職場後我學習如何與人相處

服務生是一個絕佳的工作

特別是拿到指定的小費就是莫大的成就

我只有工作了七天

為什麼?

因為在第四天我就拿到指定小費

 

一是銷售員

這是拿到畢業證書後

也就是晚了別人三年才畢業

透過青輔會的系統

找到這一份工作

可惜是做了一個月而已

因為和自己心態無法達成平衡

不過我還是學到一點和人溝通的技巧

 

之後才完全投入自己想要做的工作

從事文創產業放入自己的熱情

一做就是數年

所以

我不認為畢業=失業

不一定要在自己所學的領域找工作

反而要利用自己年輕的本錢

多去嚐試不同的工作經驗

讓自己不斷的蛻變

充實更多的能力

真正找到自己要做的工作

才能好好一展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