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5天空-2

女兒突然問起

誰是家中的老大?

這個答案很有意思

 

或許常稱她為家中女總統

她似乎有不錯的決斷能力

「爸爸,誰是家中的老大?」

我疑惑看著她

「家裡只有您和我。」

「好,誰是家中的老大?」

「我覺得有時候是我。」

「怎麼說?」

「因為我會決斷自己的事和決定做或不做。」

「這我同意,妳自己的事當然有權利決定和判斷。」

「可是,我不能決定的事,就要由您來決定。」

「沒有辦法。確實是要由我來決定,不論是合理或不合理的決定。」

「但是我可以有意見,為了讓決定變得更好。」

「這是同意的事,還是需要兩個都同意下做決定。」

 

女兒似乎很明白

事情有分大或小

和她有關或無關

當然還有尊重的問題

其中還包含了無奈的決定

只是有共識

這個決定就全家都會遵守和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