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鐵山將令狐孤寂一干人員安置妥當後,就回洛陽府覆命。

  既然令狐孤寂已經來到洛陽城,這位當前的大擒拿手的高手前來助陣,楊鐵山在負傷的狀況下,的確將劇勢算是隱住了。而九刀少也已隱身在洛陽城裡,崔涼的動作應該不敢太大,避免被九刀少發現了他的蹤跡,一時間彼此的勢力似乎有達到平衡的狀態。問題是,崔涼早已經得手了,應該隨時會無聲無息的徹走,只是感覺上,還躲在洛陽城中,似乎默默進行另一陰謀,至於對象是誰?楊鐵山一時之間也沒有了頭緒。

 

  這天的夜晚有點不平靜,沒有驚動周遭的平民百姓,只是在月悅樓頭等客房,人員進出有點熱鬧而已。房間當然是令狐孤寂的休息臥褟,只是出現幾個黑衣壯漢,正在和令狐孤寂仔細的詳談,不過楊鐵山並沒有在現場,因為令狐孤寂沒有邀請他,而且也不會邀請他。

「師父,您老人家終於來了!謝謝師父。」

這聲音,好像是小梁的聲音,仔細一看,果然是崔涼穿著黑衣,向令狐孤寂行跪拜禮。

「快起來,總算是報了血海深仇了,不過,老狐狸的警覺度應該提高不少。」

「師父,老狐狸最近假借祝壽之名,召集不少的武林好手,居住在莊院裡,難度提高了不少!」

「有沒有人混入裡頭做內應,還有傳消息?」

「師父不用擔心,早已有人秘藏等待時機;師父一來,準備商議如何進行。」

  突然之間,令狐孤寂不語,並做了手勢,阻止崔涼繼續說下去。

「小梁,好像有高人在監視著,今天先談到這裡,你們先離去,改天再商議。」

「是,師父,我們走!」

  幾個夜行衣裝扮的人,紛紛離開了月悅樓。

 

  在殘月的夜中,令狐孤寂走到客棧的中庭裡,向著明亮處拱手作揖。

「老前輩近來無痒,居然驚動您老人家親自出門,真是惶恐!惶恐!」

「呵呵呵!」一陣爽朗的笑聲。

「令狐老弟你來了!」

「是的,正為師弟的事,前來幫幫手。」

「這點事怎會驚動你前來,有老前輩不才,應該可以為令師弟助拳。」

「老前輩客氣,怎敢讓您出手出面,自家兄弟助助手就行了。」

「真是太客氣了!令狐老弟,別忘了老夫的壽誕,要來喝幾杯水酒,難得來洛陽一趟,我怎麼都要盡一下地主之誼。」

  一封紅帖緩緩平移在空中,向著令狐孤寂飛去,只見令狐孤寂伸指一夾,自然地就接下帖子。

「老前輩之邀,豈敢不從,無論如何,一定會喝幾杯洛陽美酒。」作揖一拜。

  老前輩一行人已離去,而令狐孤寂也回到房間休息。

 

  黑夜裡,有兩顆明珠閃亮著,早已將各種動靜收入耳中,當然也看在眼裡。

「好一對老狐狸!真是勾心又鬥角,氣沉得很,洛陽將會有最大的血戰,似乎無法避免。夜芒,你隨時都要上工,只是楊大捕頭被蒙在鼓裡,真是一件大問題。」

  當然是九刀少才有如此的功力,不會被高手查覺的隱蔽能力,至於接下來會是如何?對於九刀少而似乎有點人單勢孤的不利感,可能需要一些助力,來平熄這即將發生的洛陽恩怨情仇。

 

 

 

註:居然完完全全停筆了一年,應該會接得不太順,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