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館的大帷幕

↗寫滿兩週年的紀念文內容不怎麼,但是至少照片要有一定的氣勢!

去年的今天

【精練】歷史上的今日

成了一篇沒有完成的文章

因為有太多太多的感謝沒有寫完

時間一天又一天

又經過了一年

還沒有完成當然也完成不了了

 

這一年完成了千篇PO文的紀錄

當然也完成365天不中斷的發文紀錄

重點就是將女兒每年每天都有一份紀實

文章不長

只是補足自己未來記憶上的MISS

中間穿插著自己的創作和心情

當然還有理念上的陳述和釐清

實驗性的作品

誠蒙各位格友不吝賜教

看著不怎麼樣的作品和不怎麼樣的文章

所以今年的文體不能像去年的走向

否則一定會寫不完的下場

心中感謝

就不在文中一一感謝了

 

這一年來

也有一些測試在裡面

自己每天觀察格子的變化

發現幾件事來分享

 

一是人員不停變動

從留言上可以看到許多的差異

因為曾經熟悉交流的人不再來格內

這樣的因素

包含

有人不再寫格關格了

有人回歸到現實生活

有人在現實生活中遇到重大事故

有人不再寫部落格

有人遇到麻煩退出了部落格

有人另謀發展決定到另一體系另起爐灶

有人不再來拜訪自己的格子因為不再喜歡

或是和版主發生了衝突誤會

有人不再同意觀點

有人覺得已經看透了這個人

有人覺得懶得理您

有人覺得我在幹什麼?怎會來這個格子呢?

因素很多

當然部落格的主題更動更是重大的影響

發現了新的人來留言

因為訂閱的推廣

有人因為看到好奇的文章而進來

有人看到別人推文而來

有人寫文到沒有的看只要有新文就點進來看

有人發現文章內的情況和自己的情形很類似

有人是因為同理心來觀看

有人因為好奇怎麼會有人這麼寫部落格

各種因素

有人留下來有人離去

似乎存在某一個數字的平衡

心中感謝留下來的人

維持著不斷寫下去的動力

但也感謝離去的人

因為明白自己部落格的不足

 

二是現象的不同

現在很多的格友會限制發言

不再像從前看文就可以任意留言

這應該受到一些事衝擊

有人遇到著作權上的糾紛

有人遇到盜文上的困擾

有人遇到對文章內不好的拼擊

有人遇到不可理喻的人來踢館

有人因為部落格而在現實遇到困難

有人受不了廣告的騷擾

版主為保護自己的格子

就開始嚴格限制發言的權限

甚至避免無謂的傷害而轉為俏俏話

這都是其他格友的捐失因為難看到其他人的看法和交流

 

三是近來才發現的重點

標籤關鍵字

這是我一直常久忽略的東西

最近就開始將關鍵字做實驗

發現了很驚人的事實

關鍵字居然比文章的內容還重要

這是我一直沒有去想像和考慮的事

真是網路世界的老人家

關鍵字

的確在人氣數字上起了很大的作用

特別是目前最熱門的話題和流行事物

產生了莫大的商業價值

 

四是一個人的性格真會影響回覆留言

有時候去逛別人家

會看到好幾頁面的留言

心想

天啊!!!這真是一個受歡迎的格子

但是看了留言內容後

心裡也是很訝異

其實很感謝各位格友來留言

只是

希望是對文章或對我個人有所感觸或提議

個人非常的歡迎

甚至來辯論一些觀點

但是

若是留下場面話

講實在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回覆

若是不回覆

那不是我

回覆了又不知道要寫什麼

因此我就會選擇同樣的態度回覆回去

真的讓彼此陡增困擾

所以

我明白自己的個性

還好格子裡非常感謝大家有感而發的留言

當然也歡迎提問

盡我能力的解答

謝謝大家熱心的留言回覆銘感五內

 

我也只不過寫了兩年

但是我很高興

看到文章後

歷史上的今天有三個年份的文章

代表三年不同的事件

有沒有成長真的不知道?

不過實在是自己的成就

有莫大的虛榮心

叨叨絮絮

拉拉雜雜

相信大家看了很累

因為我用了幾天的時間在回憶和思考

做下兩年部落格的結語

展望自己再寫出完整的第三年

 

 

PS:

最近開始回頭看自己的文

兩年前寫出的文字比較有情緒

而且變化性比較大

相對近來的文字變化較小

特別是在寫詩這方面

實在不及兩年前的作品

真的要好好檢討自己

該來去師法香港詩神的精神

如此寫了兩年的紀念文才比較有意義

 

灰濛濛揭開序幕

練武擊劍破綻

蟲鳴時分斑馬

守護家人天晴

淚撒思念的季節

詩作為何頻遮眼

晨鐘一敲說天明

小女孩上學穿鞋

城市的腳步響起

搖醒著沉睡肩膀

躲閃秋老虎發威

看著人直楞楞

橘子的問與答

雙鷹盤旋階梯

沉醉熱咖啡之戀

牽手去喝下午茶

 

再寫下去

真的會寫不完

不過串起還真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