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早餐二人組

有人在追溯我煮飯的年紀

有人想要自告奮勇煮晚餐

想要在某個年紀為自己摶一下喝采

 

「爸爸,您幾歲時才會煮飯菜?」

「好像小學的時候,會幫忙熱湯。」

「我是說,幾歲才會煮好完整的一餐?」

「應該是高中的時候,因為阿媽出外工作,暑假都自己煮飯自己吃。」

「爸爸,您有教了我一些電器的使用,我想可以煮晚餐。」

「哦!妳想要試試,那就先從洗米開始。」

量米洗米放入電鍋

這基本的步驟還沒有熟悉

接下來要準備晚餐

處理菜的前置作業對她來說就是難關

也幫她準備好 我降為三廚了

接下來就讓自己去展功夫

這一天的晚餐

是她自己的成就 因為她是大廚

 

在家中都不強迫她去學習

她自己主動要學習才教

平日也很愛幫忙

有興趣再一點一點教

等那一天

真正會煮飯給我吃

而我不需要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